跳到正文
可能吧

用盗版你就小声点

2 分钟阅读 快读 1 分钟 心情随笔

我实在无法理解,微软一个正版认证补丁也能炒成如此火热的新闻,似乎使用盗版比正版更有理。

微软将在20日,全球再次投放WGA(windows正版认证)补丁,安装补丁后若系统被识别为盗版,则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会变黑一次,并出现“非正版授权”的提示。

很多人在用“黑屏”这个说法,其实是不准确的,准确来说是桌面背景变成黑色,事实上这并不影响你的正常工作。

微软对盗版用户已经是很宽容了,我无法理解用盗版反而在骂微软不厚道的人是怎么想的。

这不是个新东西

WGA补丁不是第一次出现,以往已经出现过2次,假设你的windows设置的是自动下载以及安装更新,你在安装补丁后会被告知使用的是盗版。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WGA加多了一个元素:每小时“黑背景”一次。

正版认证补丁的特性

1、非强制安装,你完全可以选择不安装,这样你就不会收到任何提示。

2、这是全球投放的补丁,并非针对中国大陆,与番茄花园事件不一样。

3、每小时将背景变黑一次,但这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

从这个补丁的特性可以看出:

1、微软意识到盗版带来的利益损失

2、但这些利益损失带来了一批可能比较忠诚的用户

3、因此它采用提示的方式鼓励用户安装正版,而没有去破坏盗版系统

所谓的超过8成网民反对这一举措

这从侧面说出几个事实:

1、大多数中国人,尤其是个人用户,用的都是盗版windows.(事实上有些企业或大学也在用盗版)

2、个人用户的平均消费水平还没达到随便购买一套正版windows或office的地步。

3、微软要推广正版,就必须将中国地区的价格降低。

4、8成的人不要脸。

但是,使用盗版windows的用户,凭什么理直气壮地说微软不厚道?

1、你可以选择不安装WGA补丁

2、即使你安装了,也有方法可以去除,你激动什么?

3、每小时桌面背景变黑一次,影响你什么了?相对于你用盗版windows影响MS的利益,谁受的影响更大?

4、你偷了他人的东西,反客为主成为别人大爷了?

5、我电脑里也有盗版的XP,但我不会说微软怎么怎么,反而感谢它。我会选择不安装WGA更新,闭口使用盗版。

作者

Jason Ng

Jason Ng

热门评论

  • 5 43

    看了博主以前的发表的内容——楼主你这个装13犯,连权利义务都没搞清楚,也敢张着嘴巴哇哇叫?不哗众取宠你要死啊? 你红了! 博主你和f1098收了某软多少钱来写这篇软文?

    — OUto

  • 1 21

    滚你麻痹里去吧! 傻逼玩意!

    — 998764

  • 4 12

    非不能也是不为也 如果微软(对个人客户)能放下一套软件几千几万的臭架子,搁东南沿海弄个批量生产的地方,做一套出来成本才几个钱。 微软的销量大多是自己的高定价扼杀的。而没有规模效应哪来低成本。恶性循环的事情。

    — 沙渺

  • 7 8

    你发哪门子飚,用就用了呗。

    — Just.Av

  • 12 3

    呵呵/写得不错/ 用了就用了呗,知错能改,才是做人的道理。 所以说中国人失去了孔子的思想,转而外国人的思想。 还有,就是“3、微软要推广正版,就必须将中国地区的价格降低。”这条说得有点,其实微软一张光盘制作费需要100-180元之间,成本费。 买张office 2007,一张完税都要玩5-20元之间,除去还有多少利润?促销。 其实有时也很内疚,用了这么久的office 2007,从第一个版本开始,用到现在都没实际支持,这次买了套199元的,主要是为了支持,买一套作为纪念。这样也对得起自己; 再说,公说公有理,母说母有理。 有些是要各人去怎么看待。 如果vista出精简版,只买299元,相信我也会去买,因为用最少的钱去支持他。本来自己钱赚得少,但是为了支持,也是需要做点小小的支持。 其实现在100元不算个什么,做个车来去来回,更何况微软产品大家都在用。

    — fengyihot

相关文章

订阅 · 关注

95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但你可以浏览之前的讨论。

  1. 星情
    星情

    应该让更多的人看到这篇文章

    最主要的还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偷了人家的东西,当主人来(其实还并不是强制要回)的时候,那么多人都在骂,骂什么呢

    消费水平跟不上是一个原因,但是这样也确实不应该

  2. 怀空
    怀空

    说的很好,引用了。
    另外夸一句:个人以为,可能吧比月光博客、aw’s blog等IT名博更有含金量。月光和aw经常有显而易见的为赚点击量的急就章和转来的新闻等。而可能吧基本每篇文章都有理有据,沉淀的很好啊~

    1. ky
      ky

      很有同感,主要是月光和aw的网站的pr值比较高,发表的文章和标题有比较seo,所以流量当然不再话下。且可能把不是说过月光老师的文章质量不如以前了。

  3. zylew
    zylew

    低低调调的用你的盗版就行啦,你骂微软干什么?仇富?

    看看人家盖茨的举动,人家说为了什么?你能消费的起就买正版,微软挣钱搞慈善,把钱财平均一下。你消费不起就用盗版,如果背景黑了,到网上花几分钟找找解决方法不就得了,嚷嚷什么啊。

    企业不是完全的慈善机构,人家还要养活员工呢。

  4. 槑

    顶~ 完全同意~ 本来用盗版就够不好意思了的 还大声吵吵啥啊

  5. 一一
    一一

    其实我想用正版的,不过我的电脑是组装的,正版系统对我这个打工仔来说又太贵了,没办法啦,用盗版吧

  6. aa
    aa

    “受害”的是不太懂电脑的人,他们把一切想得理所当然,所以自动更新WGA后,很激动。。

  7. lafa
    lafa

    完全同意您的观点,本来用盗版就不光彩又无奈的行为了,结果反而说MS不厚道,唉…
    这里天QQ群里又有人发什么”MS反盗版是美国针对中国等等的内容”然后又呼吁抵制这抵制那的,不过讽刺的是没说抵制windows(呵呵,估计他们自己都知道没法抵制).

    1. 阿四
      阿四

      这话绝呢:)起烘抵制的都是边看AV边骂日的一群家伙……

  8. Lili
    Lili

    呵呵,支持博主。以前我也用盗版XP,不过我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有理。现在本本自带Vista hp,告别盗版了。不过两周前还是在ACM申请了免费的正版XP序列号~~

  9. 沙渺
    沙渺

    无论主观怎么看,在未来微软很可能会变本加厉的。哪一天实在限得太狠就把windows卸了,反正现在也有ubuntu可以使。

  10. 必须写名字
    必须写名字

    我认可kenengba的态度,但是我从来,都不认为,软件是商品,是能拿去卖钱的东西。

  11. woyigui
    woyigui

    骂微软不厚道?

    一句话: 有本事自己写个操作系统,自己用。

    哪还用花钱给他了!

    话说回来了。。你要是没本事自己写操作系统,你就要感谢微软。。感谢他!

15 条引用 / Pingback 展开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文章归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