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可能吧

用盗版你就小声点

2 分钟阅读 快读 1 分钟 心情随笔

我实在无法理解,微软一个正版认证补丁也能炒成如此火热的新闻,似乎使用盗版比正版更有理。

微软将在20日,全球再次投放WGA(windows正版认证)补丁,安装补丁后若系统被识别为盗版,则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会变黑一次,并出现“非正版授权”的提示。

很多人在用“黑屏”这个说法,其实是不准确的,准确来说是桌面背景变成黑色,事实上这并不影响你的正常工作。

微软对盗版用户已经是很宽容了,我无法理解用盗版反而在骂微软不厚道的人是怎么想的。

这不是个新东西

WGA补丁不是第一次出现,以往已经出现过2次,假设你的windows设置的是自动下载以及安装更新,你在安装补丁后会被告知使用的是盗版。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WGA加多了一个元素:每小时“黑背景”一次。

正版认证补丁的特性

1、非强制安装,你完全可以选择不安装,这样你就不会收到任何提示。

2、这是全球投放的补丁,并非针对中国大陆,与番茄花园事件不一样。

3、每小时将背景变黑一次,但这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

从这个补丁的特性可以看出:

1、微软意识到盗版带来的利益损失

2、但这些利益损失带来了一批可能比较忠诚的用户

3、因此它采用提示的方式鼓励用户安装正版,而没有去破坏盗版系统

所谓的超过8成网民反对这一举措

这从侧面说出几个事实:

1、大多数中国人,尤其是个人用户,用的都是盗版windows.(事实上有些企业或大学也在用盗版)

2、个人用户的平均消费水平还没达到随便购买一套正版windows或office的地步。

3、微软要推广正版,就必须将中国地区的价格降低。

4、8成的人不要脸。

但是,使用盗版windows的用户,凭什么理直气壮地说微软不厚道?

1、你可以选择不安装WGA补丁

2、即使你安装了,也有方法可以去除,你激动什么?

3、每小时桌面背景变黑一次,影响你什么了?相对于你用盗版windows影响MS的利益,谁受的影响更大?

4、你偷了他人的东西,反客为主成为别人大爷了?

5、我电脑里也有盗版的XP,但我不会说微软怎么怎么,反而感谢它。我会选择不安装WGA更新,闭口使用盗版。

作者

Jason Ng

Jason Ng

热门评论

  • 5 43

    看了博主以前的发表的内容——楼主你这个装13犯,连权利义务都没搞清楚,也敢张着嘴巴哇哇叫?不哗众取宠你要死啊? 你红了! 博主你和f1098收了某软多少钱来写这篇软文?

    — OUto

  • 1 21

    滚你麻痹里去吧! 傻逼玩意!

    — 998764

  • 4 12

    非不能也是不为也 如果微软(对个人客户)能放下一套软件几千几万的臭架子,搁东南沿海弄个批量生产的地方,做一套出来成本才几个钱。 微软的销量大多是自己的高定价扼杀的。而没有规模效应哪来低成本。恶性循环的事情。

    — 沙渺

  • 7 8

    你发哪门子飚,用就用了呗。

    — Just.Av

  • 12 3

    呵呵/写得不错/ 用了就用了呗,知错能改,才是做人的道理。 所以说中国人失去了孔子的思想,转而外国人的思想。 还有,就是“3、微软要推广正版,就必须将中国地区的价格降低。”这条说得有点,其实微软一张光盘制作费需要100-180元之间,成本费。 买张office 2007,一张完税都要玩5-20元之间,除去还有多少利润?促销。 其实有时也很内疚,用了这么久的office 2007,从第一个版本开始,用到现在都没实际支持,这次买了套199元的,主要是为了支持,买一套作为纪念。这样也对得起自己; 再说,公说公有理,母说母有理。 有些是要各人去怎么看待。 如果vista出精简版,只买299元,相信我也会去买,因为用最少的钱去支持他。本来自己钱赚得少,但是为了支持,也是需要做点小小的支持。 其实现在100元不算个什么,做个车来去来回,更何况微软产品大家都在用。

    — fengyihot

相关文章

订阅 · 关注

95 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但你可以浏览之前的讨论。

  1. 清扬
    清扬

    有钱就用正版,没钱就用免费的系统。Linux unix 软件就用国产的wps嘛 吵着有什么意思

15 条引用 / Pingback 展开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文章归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