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可能吧

可能吧再次被墙,域名遭DNS污染

2 分钟阅读 快读 1 分钟 站务通知

3月23日,可能吧的IP被墙,域名成了关键词。要使可能吧恢复在中国大陆的访问其中一条思路是:更换IP+加密访问。

于是我购买了新的IP,Showfom给我赞助了价值好几百美元的证书,然后可能吧就“恢复”了访问。

然而,加密访问只解决了域名成为关键词的问题,并不能抵抗IP封锁。今天,可能吧的新IP再次被墙。同时,我还发现在某些线路,可能吧遭到DNS污染

所以,以后大家访问可能吧的时候不需要使用https了,不管用何种方式,都是要翻墙的。

(图片在Riku的原图上修改)

在翻墙访问可能吧的时候,请确保你的DNS是通过远程代理解析的。使用Firefox的AutoProxy或FoxyProxy都能正常解析,VPN访问也可以。

如何测试你的线路是否能解析出正常的可能吧IP?

运行命令提示符(Liunx和Mac用户对应运行终端),输入命令 ping www.kenengba.com ,如果在返回的数据里,得到的IP不是 74.207.244.105 ,则 www.kenengba.com 在你的线路遭到了DNS污染。

需要注意的是,OpenDNS和Google DNS是无法解决DNS污染的,如果你的翻墙方式不支持远程DNS解析(甚至你不懂什么是远程DNS解析),请在hosts文件里添加以下内容:

74.207.244.105 www.kenengba.com

IPv6线路的用户添加以下内容:

2001:470:1f04:8c1::2 www.kenengba.com

对于Windows用户来说,hosts文件位于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需要注意的是,改hosts后依然需要代理才能访问可能吧,改hosts只针对DNS污染

有人问到,可能吧以后还会不会更新。可能吧有50000多个RSS订阅者,除非他们把Google Reader墙了、把互联网关闭了,否则我找不到不更新的理由。

作者

Jason Ng

Jason Ng

热门评论

  • 109 2

    这年头,不被墙的网站我都不好意思访问

    — 松岛封

  • 81 2

    恭喜,本站通过GFW和DNS污染双重认证,向国际化又迈进了一步

    — 松岛封

  • 38 2

    想问阿禅几个问题 可能吧从一个技术博客,逐渐关心时事关心政治,再到被政治所关心,然后越发卷入到其他涉及相关话题的网站共同的命运中去,你有何感想?这是你意料之外的情况吗?你从何时开始坦然面对这一现实?是什么支撑你面对这样的困难? 可能吧还会怎样发展,会否成为推客浏览器那样的互联网自由的传播者,甚至像GFWChina那样,逐步转向社会的阴暗? 他们昨天可以封锁ip,停止解析,今天可以用上DNS污染,明天就可以找你喝茶,以后还可以让你消失,似乎一步步提醒着你收敛,因为可能吧已经有让人担忧的影响力——你害怕过吗?你的战友们呢? 不管怎样,我一如既往的支持你们,而且我相信,在我有生之年墙一定会倒下,如果没有,一定是我们这代人怂,是我们对不起后辈。Keep walking

    — Luxenius

  • 38 0

    记得以前很多文章是加密的 密码fuckgfw 现在也可以解密了

    — Glen

  • 24 0

    只要我还能看到可能吧一天!只要我还有去做的能力! 我将永远支持可能吧。 就像可能吧对我承诺的那样,“你的Email永远不会被公开” 昨天晚上7点,叫兽小星都不淡定了,他发了一篇博文,我想很快也会被和谐。 他只是说:普通人会痛心,会试图拯救,也会被煽动,而热血者拥有动能,会和僵化的郭嘉做抗争,却会被食肉者撕碎。 一个随意封杀人民言论的政权,一个随意将几百万几百万人权益视若无睹的政权。一个随意坑杀生命的政权,他到底在害怕着什么? 这让人们怎么不令人感到担忧,怎么不去产生政治诉求? 可能吧?我应该怎么办?我们应该怎么办?

    — 奎恩

相关文章

订阅 · 关注

287 条评论

加入讨论 ↓

  1. ff
    ff

    刚刚发现https不能直接访问啦。先头可能吧被墙掉,后来发现https可以访问。以为是加密地址,无法被墙掉的。没想到还是无法访问了。

    反正我用Google阅读器订阅了可能吧。也没什么,本人也会使用代理,基本没什么影响。按照老大的方法
    ping www.kenengba.com
    IP居然是上图的159.106.121.75
    难道我们这也被当局特别照顾。呵呵O(∩_∩)O~

    先在Google阅读器里面看了这篇文章。现在翻墙过来留的言,因为无偿索取了老大这么多东西,不留言都有点不好意思啦。

    一般翻墙过来,我都会点老大的博客广告。其实,本人也算得上IT老鸟。再猥琐的网站,我都不会点广告中招。因为我觉得,做人要做得有正气,办网站也要办得有良心!!!
    每次对于给我印象深刻,莫大帮助的网站,我都会点他们的广告。譬如,verycd社区(www.verycd.com)等。因为,他们代表了中国新生企业的良知。

    所以,我在这里也号召每一个看到这个留言的有良知的国民们,都能稍微点一下博客里面的广告,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来默默支持可能吧整个团队,让他们走得更远!!!!

    PS:本人用无界翻墙的。推荐大家翻墙使用无界和自由门两款软件。每次翻墙使用一款即可。两个软件可以优势互补。(无界和自由门都有一点法轮功背景。自由门更严重一些。反正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是把他当做翻墙工具罢了,其他的,也没有必要管太多。)

    1. hinovo
      hinovo

      点喜欢的博客的广告这点要支持…
      上次可能吧被墙,日访问量已经从20000降到5000了(似乎是这个数..记不准了),这次影响肯定会更大….一旦某个网站得到墙的认可,基本失去了扩大影响力的机会..所以喜欢可能吧的..能翻墙的..还是多动动鼠标点点广告..为可能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吧…
      免费的翻墙软件,自由门和无界算是不错的了..但是对于这种有政治背景的软件,需要登录的地方还是不太建议用…而且需要经常更新,多麻烦啊…
      其实我很推荐付费的ssh,我现在用的50一年,相当于一个月少喝1瓶饮料,很稳定速度也还成,性价比挺高的..

  2. kaminary
    kaminary

    奇怪,我有用翻墙软件,也有装IPV6,添加了HOST之后,不知为啥火狐还是打不开可能吧……但IE没问题

  3. realfex
    realfex

    照吩咐的办了,修改了hosts文件。
    其实一直想知道如何用uc翻墙上可能吧…

  4. hinovo
    hinovo

    还有禅叔,不知你有没有想过像牛博和嫣牛那样再开一个墙内的没有政治内容的博客(比如叫不能吧?^_^)
    毕竟可能吧大部分文章还是与政治无关的..对很多不会翻墙的人一样有吸引力.这样一方面可以让你的声音传的更远,同时可以间接的宣传一下可能吧,让更多人了解墙并且学会翻墙….
    不知禅叔意下如何…

  5. EquinoX
    EquinoX

    疯子做的事永远让人摸不着头脑
    今天我的tor的几个网桥也用不了了,赶紧用自由门找了几个新的
    这年头,翻个墙都不太平
    支持可能吧

6 条引用 / Pingback 展开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支持的格式(点击展开)

评论支持基础格式,HTML 标签和 BBCode 简写都可以:

  • 粗体<strong>文字</strong>[b]文字[/b]
  • 斜体<em>文字</em>[i]文字[/i]
  • 引用:<blockquote>文字</blockquote>[quote]文字[/quote]
  • 图片:<img src="URL" alt="">[img]URL[/img]
  • 行内代码:<code>code</code>[code]code[/code]

为防垃圾留言,超链接(<a>)暂不支持。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文章归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