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可能吧

小心!你泄露国家机密了

2 分钟阅读 快读 1 分钟 心情随笔

国家机密离你很遥远,国家机密就在你身边。今天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一期名为“警惕互联网地图泄密”的节目,节目指出网友在Google Earth上标注了军事基地,行为属于泄露国家军事机密。著名博客“月光博客”被指建立论坛让网友得以“泄密”。

就像广电总局是流行的风向标,央视一向是国家政策的指南针。想知道政府接下来会推行什么政策,看看央视就行了。

比如说,央视让张殊凡小妹妹说互联网很黄很暴力,接下来政府肯定要搞互联网扫黄

又比如说,央视找高也来说Google搜索让他的同学心神不宁,接下来政府肯定要让谷歌整顿,并大力推广绿坝

再比如说,央视曝光互联网电视涉黄,广电总局马上就表示会出台管理规范

……

只要抓住一点真理,就能明白央视操作新闻的逻辑:为了政策而制造新闻

央视这一期“警惕互联网地图泄密”毫无疑问是为政府即将出台的互联网地图规范造势的。据我所知,央视在春节前就准备整Google Earth了,由于春节后有其它更好的题材,这个话题一直搁置。直到政府准备出台新政,牠们才被召唤开工。

这里有几条关于央视的定律,大家可以对照着,用事实去检验它们是否真理:

1、央视一旦曝光某个企业的负面消息,这个企业接下来肯定会在央视做广告,老总甚至会出现在春晚。

2、凡是《焦点访谈》批判的东西,10天内国家必定有相应的政策出台。

3、将《新闻联播》的内容反着看,往往能找到真相。

4、在央视眼里,网友和群众演员的差别仅仅在于有没有低廉的工资。

5、如果央视反复报道某个活动群众喜闻乐见,那这个活动必定深受冷落。

6、央视新闻偏向哪一方,这一方未来必将倒霉。

噢,我似乎泄露国家机密了。

这篇文章很短,主要是想提醒各位读者,你在网上的各种行为都有可能泄露国家机密。

比如你说某某领导人的领导有问题,这肯定是泄露国家机密的;

又比如你说在中国做网站很艰难,这又泄露国家机密了;

再比如你说政府在SB会用一亿美元援助发展中国家,地震赈灾却要民众捐款,这毫无疑问是泄露国家机密的。

别跟我说你知道1+1=2。

作者

Jason Ng

Jason Ng

热门评论

  • 16 78

    设想一下未来: 1.中国政府要求google屏蔽或者模糊化其所规定的敏感区域,包括中南海、各军事基地等; 2.Google表示Google的宗旨就是把全世界所有地图都免费公开给所有人看(但不包括美国的军事基地),同时表示自己不作恶,不能向中国强权政府妥协; 3.Google此举得到中国广大网民的拥护,任何质疑Google公开我国军事基地的声音都被当作是五毛党所淹没; 4.中国政府与Google的交涉再次因为Google不愿做任何妥协而失败,终于中国政府忍无可忍ban了Google地图; 5.中国广大网民又开始去google总部送花,静坐绝食,跟警察开打,在网上开骂.... 6.中国政府再一次失了民心。 God,我们国人的判断力还真是简单得可怕。

    — lj

  • 86 2

    想起一个笑话. 一个人在天安门前骂街. 他骂"xx领导人是弱智". 然后这人马上就被国安抓住了. 两天后定罪直接枪毙. 那人纳闷儿阿, 我只不过是骂他是弱智, 真的要枪毙么? jc告诉他:”丫你还装蒜? 泄漏国家机密当然要枪毙!“

    — sparklo

  • 16 67

    就事论事的话,我真没觉得google在中国受到多大憋屈。相比起来,我们自己的企业在海外受到的不公/不讲理的待遇就更多了。中国政府再怎么说是有一套自己原则的,你满足我的要求就OK;但美国欧洲印度等等又是根本不讲理。 就这件事而言,你可以搜索“Google地图上不可能看到的五十个地点”,我没有能力去核实里面这些地方是不是都做了屏蔽,但如果这是真的话,那凭什么google只保护美国自己的军事基地不被搜索,反而直接曝光中国的军事基地呢?我现在不在国内,我所在的这个国家甚至连首都地图的几乎所有政府部门、政府官员住所都是做了模糊处理的。为啥轮到中国开始维权了,就都变成是中国的错了? 我发现很多人的观念就是“凡是”政府做的就是错的。

    — lj

  • 72 3

    说话不费劲,你看到政府做什么了么, 既然很多政府都已经和Google协商模糊了敏感区域 为何中国政府不协商呢? 反而报道一个论坛涉及泄露国家机密? 因为政府不想协商,他只想彻底封掉对他有威胁的网站, 之前说的Google涉黄,涉黄在哪个国家没有? 可政府的做法是协商么?制造假新闻? 为什么我们一批评中国政府就说我们盲目挺Google? 如果政府是对的,为何要用假新闻来证明自己? 楼上的LJ是不是五毛我不管,你觉得政府对,可以提出自己的见解 不要因为我们挺Google就说我们判断力低好么, 如果你不是五毛,我们的见解是平等的

    — 50cent

  • 54 2

    其实这种对内是机密对外是公开的东西早就有过,比如毛腊肉那个年代,“外国人民并非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不就是这种国家机密么。它们从成立以来,一切事情的首要出发点都是保住政权,而愚民对它们来说比预防侵略重要得多。说白了,哪他妈有那么多敌对势力,树立这些形象还不是为了让一些傻逼慷慨激昂起来帮它们稳固政权...

    — Hopone

相关文章

订阅 · 关注

182 条评论

加入讨论 ↓

  1. dayday
    dayday

    哦哦 月光博客…(google reader又加了一個站了)
    我喜歡可能吧的一個主要原因,並不是文章犀利
    而是排板、眾多的連結以及舉證
    常常在一篇文章中,能衍生出更多的資訊

    我想我已經愛上這個站了~
    繼續聲援可能吧~~

      1. lj
        lj

        就事论事的话,我真没觉得google在中国受到多大憋屈。相比起来,我们自己的企业在海外受到的不公/不讲理的待遇就更多了。中国政府再怎么说是有一套自己原则的,你满足我的要求就OK;但美国欧洲印度等等又是根本不讲理。

        就这件事而言,你可以搜索“Google地图上不可能看到的五十个地点”,我没有能力去核实里面这些地方是不是都做了屏蔽,但如果这是真的话,那凭什么google只保护美国自己的军事基地不被搜索,反而直接曝光中国的军事基地呢?我现在不在国内,我所在的这个国家甚至连首都地图的几乎所有政府部门、政府官员住所都是做了模糊处理的。为啥轮到中国开始维权了,就都变成是中国的错了?

        我发现很多人的观念就是“凡是”政府做的就是错的。

        1. i
          i

          你没必要在可能吧写这么多,国内的民众可能被政府压迫的太久了所至,而海外华人又因为在外呆太久,距离产生美,就自然对国内感觉很好,不然就不会出现奥运期间的全球华人声援这个政府的画面了。

          海外中国人与国内的民众对大陆政府思想上情感上都是有很大差异的。你如果按照在海外的思想去跟他们表述你的真是观点是会被他们说是五毛的。

          你得按照海外民运那帮人的做法跟他们一起聊,他们才会觉得你是自己人。

          就这点,我是支持政府的做法,因为我所在的国家就连小城市的政府重要地点谷歌都是做了修饰模糊的。

          1. nd133
            nd133

            全球华人声援这个政府? 我们声援的是中国,中国人,不是那个烂透的政府。不要学习人大的那些商人把别人都代表了!

        2. 爱

          我刚才看了焦点访谈的节目。我坚决支持政府对这些泄露机密人的处罚,如果再不治理。大家就会把这种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当成了正常的事情去做。这关乎到每个中国人的事情。
          另外:我现在感觉Jason Ng 身上的狗味越来越浓了

          1. cymbi
            cymbi

            “这关系到每个中国人的事情”?抱歉,不要把我拖进来,你丫的站的高度也太高了,直接站在了国家的高度啊。从你的评论风格和造型来看,你是相关工作人员,并且可以直接访问被封锁的网站。shit

          2. noda
            noda

            呵呵,我也支持严惩泄密人员,都什么跟什么啊,这么重要的东西竟然搞得普通百姓都知道,真该把zf里知道这些秘密的人员逐个排查,把泄密的汉奸抓出来枪毙。

            不过,啥叫秘密?每个人都知道的东西算秘密?网友在网上分享这些不算秘密的秘密也叫泄密?如果你是网评员,那就难怪zf的名声这么差了,都是被你们这些网评员败坏的。

            如果你不是网评员,那么我建议你最好不要人参公鸡。表达你的观点可以,人参公鸡就是你不对了。

          3. nd133
            nd133

            本应是我们的国家,也是我们子孙的,现在却被帮孙子占着…
            领导人是傻X也算国家机密?傻X的领导人才是真正危害国家安全的!
            你以为你是贝利亚, 你知道他为斯大林当屠夫的下场是什么吗?

        3. Greenmoon55
          Greenmoon55

          不模糊处理是Google的问题,论坛上公开标注军事基地也是错的(估计只能防恐怖袭击什么的,人家用军用卫星什么都能看到)。但是翻译国外网站的军事地标也有错?政府应该与Google交涉,CCTV错在捏造事实,说月光是“军事爱好者”、80后,说月光标注“卫星影像”上的坐标。

        4. 大P
          大P

          你说的很好,
          但是我只要问一个问题,你的所有论证全部都会变得毫无意义.

          “我发现很多人的观念就是“凡是”政府做的就是错的.”,您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局面吗??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你如果知道答案,你就不会下你的结论了.

        5. zhengyun
          zhengyun

          对Google的政策不懂的话,最好查查之后再发言,不然很给你的东家丢脸的。
          1、
          参考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146783/101015 《Google公布接受各国政府审查的相关数据》,你会了解到Google是接受各国删除数据以及屏蔽数据的申请。
          2、
          Google Earth上很多地标是分辨率降级处理的,这也是应各国政府要求的。
          总而言之,Google提供正当的途径,各国政府可以要求它屏蔽或特别处理某些数据(隐私或国家安全)。

        6. Jason Ng
          Jason Ng

          “你满足我的要求就OK”不是有一套原则,这是没有原则。原则是一个别人能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而不是你今天觉得这个好,明天觉得那个好。这样不是有原则的表现。

        7. cymbi
          cymbi

          因为我们不知道的太多了,而知道的又太假了,并且造假是政府刻意为之,长此以往,我凭什么相信政府?

        8. cortex
          cortex

          五毛拿好,别掉了。

          看过这位lj写的一些文章,反驳了一篇(Don’t be evil, Google.),在跟帖里。没反驳更多的是因为这位写的东西真叫垃圾(文如其名)。知道五毛和 我们的反对者 的区别吗?理性。显然楼主说自己是理性的,清醒的,但是写出来的文章颠倒黑白,逻辑错误众多,只能说是个阴谋论加kissass的大杂烩。这还真像苏联或者中国,前者说自己是社会主义民主共和国,干的却是国家资本主义加专制的勾当,后者说自己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但是每年增长的巨大外汇储备正是中国通过大量买入美元抛售人民币操纵汇率的证据。可能愚民政策下的中国人都是这样的吧。我感到幸福我还有“理性”这个东西。

    1. lj
      lj

      设想一下未来:
      1.中国政府要求google屏蔽或者模糊化其所规定的敏感区域,包括中南海、各军事基地等;
      2.Google表示Google的宗旨就是把全世界所有地图都免费公开给所有人看(但不包括美国的军事基地),同时表示自己不作恶,不能向中国强权政府妥协;
      3.Google此举得到中国广大网民的拥护,任何质疑Google公开我国军事基地的声音都被当作是五毛党所淹没;
      4.中国政府与Google的交涉再次因为Google不愿做任何妥协而失败,终于中国政府忍无可忍ban了Google地图;
      5.中国广大网民又开始去google总部送花,静坐绝食,跟警察开打,在网上开骂….
      6.中国政府再一次失了民心。

      God,我们国人的判断力还真是简单得可怕。

      1. WIL
        WIL

        国人的判断力还真是简单得可怕还不是怪你们家。
        你家主子修墙的目的就是让p民们上网都要先翻墙,翻墙翻累了,哪还有精力作仔细判断,然后晕乎乎地分不清国家民族还有party了,只能谁和共党过不去就是和我大中华民族过不去,是吧

        1. nd133
          nd133

          支持,喜欢历史人的都知道历史上最和我大中华民族过不去的,是party的太祖老Mao

      2. lzy
        lzy

        模糊敏感区域不是此地无银的做法么?
        最近google连带“李”的都不能搜了,迟点所有汉字都不能搜了。
        墙外人的话就不要谈论墙内人的判断力,如果你也在墙内,我只能替你惋惜。

      3. zhengyun
        zhengyun

        如前所述,Google Earth上很多地标是分辨率降级处理的,这也是应各国政府要求的。Google提供正当的途径,各国政府可以要求它屏蔽或特别处理某些数据(隐私或国家安全)。
        所以只要中国政府勇于提出,Google自然会做降级处理。
        你的这套假想是脱离事实的臆想。

        1. Fitkid
          Fitkid

          中国政府怎么可能向一家美国公司提出模糊\降分辨率处理的要求?这不是帮了美国情报人员的大忙吗?

          1. nd133
            nd133

            美国情报人员用你帮忙?Google的数字星球商业图片在哪都可以买到,1m/0.5m 分辨率的就吓得你尿裤子?对美国来说早过时了。你知道什么是锁眼14吗

      4. noda
        noda

        呵呵,不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脑壳里只有一团浆糊的,合理的屏蔽请求还真没见Google拒绝过。根据这个事实,我是否可以这样设想一下未来呢:
        1.中国政府的屏蔽要求不合常理,比如说:北京上海是中国重要的政治中心和经济中心,所以为了防止恐怖袭击,要求Google屏蔽或者模糊这些城市的卫星图片。Google觉得不合常理,所以拒绝;
        2.中国政府觉得Google不听话,所以出动网评大队,制造舆论环境;
        3.然后又看到你出没在各处论坛,声讨Google的不合作和“犯花”事实;
        4.然后中国政府顺应“民意”,“迫不得已”把Google Earth ban掉。
        5.然后中国广大网民又开始去google总部送花,静坐绝食,跟警察开打,在网上开骂….
        6.最后,中国政府再一次失了民心。

        God,我们的网评员大爷,传说中伟大的“5毛党”,在跟如此多正常人对骂这么多年后,智商原来还没转正!这个事实真可怕。

  2. 50cent
    50cent

    说话不费劲,你看到政府做什么了么,
    既然很多政府都已经和Google协商模糊了敏感区域
    为何中国政府不协商呢?
    反而报道一个论坛涉及泄露国家机密?
    因为政府不想协商,他只想彻底封掉对他有威胁的网站,
    之前说的Google涉黄,涉黄在哪个国家没有?
    可政府的做法是协商么?制造假新闻?
    为什么我们一批评中国政府就说我们盲目挺Google?
    如果政府是对的,为何要用假新闻来证明自己?
    楼上的LJ是不是五毛我不管,你觉得政府对,可以提出自己的见解
    不要因为我们挺Google就说我们判断力低好么,
    如果你不是五毛,我们的见解是平等的

    1. selear
      selear

      其实我想说见解能力还是有高低的……

      每个人说出来的话是平等的,关键是我们用自己的意志选择支持谁。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作为古训,政府做成事我们享受了,一样会说它不好,因为我们认为这是它的责任;做得不好,提出我们的证据和观点,甚至提出我们的解决方案,怎么选择还是看领导人。

      前面有一位朋友的观点我觉得蛮好,你觉得是秘密,就协商解决掉,正规的商业公司对政府正当的要求(不会侵犯到自身过多的商业利益),还是会遵守的。
      而不是整天说请你屏蔽A,请你屏蔽B,仅仅是因为A、B你不希望出现,这样太主观了。

      1. LV
        LV

        不晓得实际上政府到底有没有找谷歌谈过,如果谈都没谈就这样,的确很过分。不过个人觉得应该是谈过,但谈崩了。

        1. noda
          noda

          很明显,Google不排斥屏蔽这个玩意,它排斥的只是不透明,无道理的屏蔽而已。

          Google在美国屏蔽儿童色情,屏蔽反人类,屏蔽宗教信仰攻击的东西,为啥在天朝就受不了呢?因为在天朝,所有的屏蔽不是根据法律来的,而是根据领导人的心情来的,领导觉得这个不好(不论是对社会不好,还是对领导的权力地位影响不好),你就必须得屏蔽。

          根据领导的喜好来屏蔽信息,这个违背了他们的价值观,所以他们受不了天朝的屏蔽制度。

          所以,就算政府跟Google有谈过都没有用,政府一定会要求Google遵守天朝特色的审查制度,而Google一定不会同意的,这是注定要谈崩的。

          而且我觉得,就算是谈过了,还是政府过分!人家只是做生意,又没支持恐怖分子来炸中国,又没支持谁谁来推翻共的统治,至于这样赶尽杀绝么。

          1. 123
            123

            “根据领导的喜好来屏蔽信息” 一针见血。
            不正当的权力总是会千方百计利用权力来维护权力。天朝就这么回事。
            同时我深感纳闷的很多人出国后就开始挺共, 对这帮人我想说:您别在海外招人蹂躏了, 赶快回来吃肉骨头吧。

  3. sunny
    sunny

    说GOOGLE泄密的人,建议前往围观美国关岛军事基地。我在上面找到了一个空军雷达站,B52轰炸机、二座飞机场、两艘潜水艇,还有好几条军舰。当地风景秀丽,景色怡人,很美。
    在北纬 49°25’40.58″ 东经7°34’41.44″, 是美军在欧洲最大的军事基地Ramstein Air Base,欢迎各位童鞋前往围观并踊跃泄露美军机密。
    不知前面的“lj”同学身处哪个国家,我想前往围观。

  4. 某人
    某人

    我关心的是“月光博客”是不是会流量激增,大家都要去看看所谓的国家机密?

    1. Jason Ng
      Jason Ng

      嗯,其实是这样的,月光老师花钱上央视炒作新闻,以此来增加流量。
      以上纯属冷笑话。

  5. Jasonboo
    Jasonboo

    支持上面一个评论:
    你要模糊什么,屏蔽什么直接公开的提,不要偷偷摸摸的操,还发动舆论轮操。
    民众只会越来越反感

    1. secrpa
      secrpa

      同意,要是对钱免疫就更好了,问题是ccav有钱呐,神州人多,五毛排队多招不过来

      1. why
        why

        没错 大部分人都以为曾经发生或是正在发生的那些事与他们无关 即使我把从墙外带来的事实放到他们面前

  6. oouyee
    oouyee

    如今JASON文笔越来越似韩寒风格了,看来这种风格不是个性使然,而是社会使然

    1. goto911
      goto911

      别把外面的世界相当然
      推荐你看下《民主的细节》这本书
      外面的世界和谐的很
      新闻自由是在三权之上的,作用就是监督
      查一查“扒粪运动”和看看每一年普利策奖
      别被土共的政治书和历史书洗脑了
      什么东西都想当然

  7. aaa
    aaa

    新闻媒体本来就是统治集团的口舌
    很正常的啊

    只是觉得凡事都有两面
    这帖子太偏激了

    1. noda
      noda

      我想起了今天在Google Reader上看到的一条信息,习惯用辩证法来看待一切事情的人,总是愿意相信辩证法,认为好的有坏的一面,坏的有好的一面,不能偏激,不能极端。说白了就是:是非不分。

      不过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这样。。。

    2. nd133
      nd133

      托马斯。杰佛逊看到后笑了,他会塞给您一张头条骂美国总统的报纸…
      莫洛托夫同志要看到后也笑了,他会建议你也去换一张没有“军事基地”的地图…

9 条引用 / Pingback 展开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支持的格式(点击展开)

评论支持基础格式,HTML 标签和 BBCode 简写都可以:

  • 粗体<strong>文字</strong>[b]文字[/b]
  • 斜体<em>文字</em>[i]文字[/i]
  • 引用:<blockquote>文字</blockquote>[quote]文字[/quote]
  • 图片:<img src="URL" alt="">[img]URL[/img]
  • 行内代码:<code>code</code>[code]code[/code]

为防垃圾留言,超链接(<a>)暂不支持。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文章归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