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可能吧

病态的爱国心理

1 分钟阅读 快读 1 分钟 心情随笔

 

懒得做评论,这篇文章为某些人而写。

一些病态的爱国心理:

你不捐款,你不爱国。

你那么有钱,捐款那么少,我鄙视你。

那个XX国企,真吝惜,人家台湾企业都捐那么多,你就捐那么少,以后不买你的产品了。

肯德鸡、麦当老…你们在中国刮取了那么多钱,竟然捐款那么少,以后坚决抵制你们。

我的朋友都去默哀了,我也去默哀一下。

谁不照着我们一起默哀,谁的良心就是被狗吃了。

全国默哀这几天,谁玩游戏谁就是不爱国。

谁再全国默哀这几天进行娱乐活动,我坚决鄙视他。

以爱国的名义,我可以关你的电脑,即使你在做网上交易或其它重要操作。

抵制家乐福中国就会强大。

别人都那样做了,我不做就是不爱国了。

某某网站这几天竟然没有变成灰色,以后不上了。

遇到和自己意见不同的人,马上破口大骂。

作者

Jason Ng

Jason Ng

热门评论

  • 5 0

    说得太好了,现在许多人都这样! 其实呢我觉得灾区不缺钱,中国经济税收也都很高,捐多少纯属自愿,我倒是觉得国家有一支专业的救援队比较重要,因为我们都知道地震救援并非是解放军日常训练目的!

    — 免费网络电视

  • 3 0

    你符合这一条: 遇到和自己意见不同的人,马上破口大骂。

    — chen3feng

  • 2 0

    反感这种张口就骂的家伙。

    — bigslowfat

  • 1 1

    我同意这些情绪是病态了…… 但我也病态的开口骂了 如果我有病能让他们或者逼得他们捐更多的钱 帮助更多的灾民 那我就是天字一号神经病……

    — garyxu

  • 1 0

    看到义和团和红卫兵的血脉在一代代中国人身上延续。

    — 最恨爱国贼

相关文章

订阅 · 关注

77 条评论

加入讨论 ↓

    1. Jason Ng
      Jason Ng

      不足为怪,就像你在某些BBS发表了管理员不喜欢的话题,即便这个话题是无伤大雅的,你都有可能被删除帐号或IP屏蔽。

  1. garyxu
    garyxu

    我同意这些情绪是病态了……
    但我也病态的开口骂了
    如果我有病能让他们或者逼得他们捐更多的钱
    帮助更多的灾民

    那我就是天字一号神经病……

    1. garyxu
      garyxu

      另外,绝对反对站在KFC门口 抗议其不捐钱的操蛋行为 这是强盗还是土匪???!!!!

  2. 皮卡西
    皮卡西

    爱玩劲舞团的傻X们待会又该来骂了
    先抢个好位子再说
    这三天让你们去爱国还真是辛苦了

  3. 110
    110

    看样子大家都比较理性了, 感性都可以不要了.你们是否也太理性了?有这样的情绪就说明,社会上一定有一些冷血的人.只是表达了方式不对.看到上面有人说捐钱.捐给了四川的同事.是不是你一定要知道.钱到了谁的手上,你才会捐.不知道钱捐给了谁,你就不捐了?红十字会就不捐?
    是有很多人太过情绪化.不算好事,也不能就说是坏事?大家也需要宽容和理解这种过激的表现!

    1. 最恨爱国贼
      最恨爱国贼

      问题是,理性宽容过激,过激的却不会反过来宽容理性,过激的字典里从来不会有宽容二字。这就是为什么在天朝的历史中,凡遇到社会动荡,最后得势的总是过激派,任何理性都被扫除干净,国家和民族被推入一个又一个历劫不复的深渊。

  4. Adrian
    Adrian

    我就是觉得中国人应当团结!不要总是和一盘散沙一样。你想,如果此次个把人捐款,个把人哀悼,个把人遵守国家的号召,那么这个社会会乱成什么样子?
    还是那句老话,自由与秩序永远矛盾,没有绝对的自由!

  5. e9cool
    e9cool

    如果这些人占国内人群的很大比例,试想给予这些人所谓“民主”、“言论自由”会有什么后果。民主制度是建立在具备一定高度的道德水准的基础上的,如果给予没有道德的人“民主”等于是在制造混乱。

    1. diny
      diny

      你说的这些“民主”、“言论自由”是要争取才能得到的,这些东西不是谁给谁的,更不是从天而降。经过了努力的“过程”,民主自然是一个比较顺理成章的结果。

    2. 最恨爱国贼
      最恨爱国贼

      这种说法还是“中国人不适合民主”的陈词滥调,找这种说法,中国人永远都不配有民主了,因为在现行教育制度下,这种偏狭的人在一代又一代地生产中。公民素质是有待提高,这需要正确的公民教育以及在民主中学习民主的环境,这些都要以民主的环境为前提的。

  6. 祈祷
    祈祷

    在灾难面前。外国人的丑恶嘴脸才会被一览无余!~!~
    抵制麦当劳,肯得鸡、、、、、
    捐得那么少,无语、、、、、、、、、

  7. 天涯始之堕落
    天涯始之堕落

    捐与不捐其实是别人的自愿,如果你愿意捐,可以自己捐,为什么总把眼睛盯在别人身上,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8. silvermoon
    silvermoon

    有4种人

    一种是盲目的“爱国”
    他们不过经过自己的大脑.从而被某些有心之人利用

    一种是真正的爱国
    他们不做过多评论.而是去参加志愿者.或者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不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一种是想爱国.确不愿和那种 盲目的“爱国”的人
    一起爱国… 就像楼主一样
    我想对这种人说..
    那些 盲目的“爱国”的人 之所会盲目
    是因为他们大多数是被有心之人利用了..比如某些企业的竞争对手放谣言. 还有就是 有些人为了宣传自己的网站.去做什么 DDOS 攻击 cnn的页面 等
    所以我希望 楼主 抱着教化的态度来评价他们..其实叫嚣不是他们的本意..他们只是被利用

    和diny说的一样

    以目前他们的思想状态来说,讲道理很难讲通,需要我们有更多的耐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如果真有一天,多数人都有自由民主的思想,都能尊重个体权利,则对这个民族的未来,才可以舒一口气。

    一种是不爱国
    这里就不多说了

5 条引用 / Pingback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支持的格式(点击展开)

评论支持基础格式,HTML 标签和 BBCode 简写都可以:

  • 粗体<strong>文字</strong>[b]文字[/b]
  • 斜体<em>文字</em>[i]文字[/i]
  • 引用:<blockquote>文字</blockquote>[quote]文字[/quote]
  • 图片:<img src="URL" alt="">[img]URL[/img]
  • 行内代码:<code>code</code>[code]code[/code]

为防垃圾留言,超链接(<a>)暂不支持。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文章归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