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可能吧

你是否真的需要iPhone?

5 分钟阅读 快读 2 分钟 互联网络

刚才中午有个网友问我,是否会写写关于iPhone的文章,其实iPhone刚上手的时候我就写了一篇,当时发出了很多抱怨。

如今,使用了一段时间,该玩的都玩了, 能折腾的都折腾了,我觉得我可以对iPhone作出比更多的评价了。

如果你打算入手一台iPhone,那这篇文章是为你而写的。如果不是,你也可以了解一下iPhone的一些比较让人感到贴心的地方。

从哪里购买iPhone?

目前在中国出售的iPhone全部为水货,有来自美国的,也有来自香港的,还有意大利、澳大利亚等等。

你可以选择在中国购买水货还是让朋友在外国给你捎一台,选择哪种方式就看你的实际情况和你遇到的价格了。

或许你会说,联通不是很有可能在5月引入iPhone吗?到时候买行货不很好么?

如果地球人没有猜测错误,iPhone入华后应该会将wifi阉割掉如果iPhone是个男人,这好比将他的一个睾丸割掉,你可以想象这是多么大的损失。

你可以在网上找到不少关于iPhone的出售消息,也可以到附近的奸商聚集地购买,iPhone 3G的美版8G价格可能在3500-4300RMB左右。价格能低到多少,就看你和奸商怎样拉锯战了。

破解,越狱

和其它一些手机不一样,iPhone购买后一般要做两件事:

破解

破解的意思是将iPhone锁定运营商的设定破坏。

破解不是必须的,因为有些iPhone已经是运营商解锁了,这样的iPhone以后即便升级也无需破解,如果你懒得破解,无锁版iPhone是不错的选择,比如港版iPhone就是无锁版的了。但目前市面上最多的美版是必须要破解的,而且每次升级都必须小心!

越狱

越狱的意思是将iPhone锁定只能安装Apple App Store的限制破除。

如果你的iPhone不越狱,你就不能安装很多第三方的软件,这是一种带有罪恶的浪费。举2个实际的例子,你无法让iPhone用上复制粘贴功能,不能删除单条短信。

虽然越狱不是必须的,但如果你不把iPhone越狱,这几乎可以说你浪费了iPhone,你买iPhone可能只是为了炫耀。

那么,如何越狱?这不是本文要讨论的范围。

iPhone可以做什么

它可以:

1、打电话

2、发短信

3、上网:EDGE或WIFI

4、拍照

5、看视频,听音乐

6、管理日程、收发邮件

7、安装软件

这不是跟其它手机一样吗?说了一大堆废话!

这只是表面的,为什么?用什么理由说服自己购买一台iPhone呢?请继续看下去。

iPhone不可以做什么

如果你不越狱,你的iPhone不可以做

1、删除单条短信

2、复制粘贴

3、多任务运行

4、节省EDGE上网流量

5、在号码前加12593等再拨号

6、转发短信

7、用蓝牙传输文件

8、发彩信

9、录像

10、让程序不那么容易崩溃

11、关机闹钟

12、电话录音

13、VoIP通话

看起来很糟糕吧?那越狱之后呢?

越狱之后,你还是不可以做的是:

1、用蓝牙传输文件 (蓝牙已被破解)

2、让程序不那么容易崩溃

3、关机闹钟

4、电话录音

看起来,越狱后很多糟糕的事情被解决掉了,为什么?

请回头看前面说越狱带来的好处。

一些比较人性化的地方

苹果的产品一向给人一种豪华、用户体验良好的感觉,iPhone上也是如此么?我认为是,很多细节的地方都能找到iPhone和其它手机不一样的特点。

多点电感触屏

这或许不需多说,这是iPhone的卖点之一。苹果是第一个将多点触屏技术如此完美地应用到手机的厂商,利用多点触屏,你能提高不少效率。

比如你可以用两只手指伸张来放大图片,反之让其缩小。

另一点是iPhone的触屏是电感的,并非压感或热感。这意味着,你只许轻轻触摸屏幕就能让iPhone做出反应,无需使劲敲打。这不但有效地保护了屏幕,也避免了其它绝缘体无意触屏后发生你不想看到的后果。

重力感应旋转屏幕

很少手机有重力感应。顾名思义,这个装置会跟着地心指向的改变作出反应。

比如,当你将iPhone竖放,接着旋转90°后,程序界面可能也会跟着变成横屏,很抽象?看图:

打电话时自动关闭屏幕

当你将iPhone贴着脸部打电话时,iPhone会自动关闭屏幕省电。因为iPhone有红外感应功能。

当你将iPhone拿离脸部,屏幕会自动亮起,因为这时你可以需要进行其它操作,或“中文请按1,for english press 2”.

插耳机自动打开iPod

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iPhone处于闲置状态,插入耳机都是因为我们想听歌或看视频。苹果想到了这点,当你在iPhone没有打开窗口的情况下,插入耳机,iPod会自动打开并开始播放音乐。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一设计的。

开机密码输入

以前用Nokia的时候,开机输入密码后需要按【确认】,但实际上我们需要多做这一步骤么?

不需要!在iPhone开机时输入密码是无需按确认按键的。

隐藏隐私视频

在同步视频前,你可以设置视频为“EXPLICIT”,通常这可能是一些隐私或黄色的视频。

接着,你设置了不允许“EXPLICIT”内容,这些视频就会被隐藏起来,除非你输入密码打开。即便遇到警察,也不怕被罚1900元

变速滚动

我想不到更容易让人理解的小标题。

iPhone翻屏和滚动都需要你用手来“上下左右”推拉,你手指移动的速度越快,它滚动的速度就越快。

震动/铃声快速切换

iPhone的左侧上部有个按钮,使用物理拨动的方式来切换震动和铃声,我很喜欢这个设计。

因为对于我来说,经常需要在这2个模式之间切换,如果使用软件方式切换,那将大大增加操作成本:

打开屏幕-输入密码-设置-情景模式-震动/铃声-退出-关闭屏幕

而这个按钮却是一步到位的。

容易上手

这只是我片面之词,当你真正使用了,你会发现你根本无需学习太多新的东西就能很好地使用iPhone了。

iPhone适合的对象

1、你是疯狂的水果贩

2、iPhone的软件相当多,几乎可以满足你所有的需求,如果你想省钱,破解的也有很多。

3、你喜欢大屏幕触屏手机

4、你想要更人性化的手机

5、你不想又带手机又带MP4

6、你十分喜欢用手机上网

7、喜欢新事物,喜欢折腾的人

iPhone不适合的对象

经常要非徒手工作的人

带着手套,或手上有涂料或绝缘材料,iPhone将不会听你使唤。

手一直都很凉的人

虽然iPhone的电感的,但当手的温度过低时,触屏会变得不灵。

手机只用来打电话和发短信的人

除非你买iPhone是用来炫耀的,不然你还是买个黑白的吧。

喜欢手机可以运行多任务的人

即便有Backgrounder可以实现多任务运行,但由于系统剩余给程序的内存实在太少了,多任务往往会导致崩溃。

只用非windows和非Mac,且不用虚拟机的人

没有iTunes,你怎么刷机?怎么传输音乐视频?

希望关机使用闹钟的人

又想省电,又想用iPhone闹钟?对不起,你找乔布斯去吧。

短信狂人

触屏打字是比较辛苦的,短信狂人们最好慎重考虑,尤其是希望可以盲打的人。

作者

Jason Ng

Jason Ng

热门评论

  • 11 0

    坚决只买有Wifi的手机。

    — 蓝蓝小雪

  • 1 3

    综合考量了下 还是windows mobile 是王道 m8 软件多了 应该比iphone强 这么看联通是sb

    — insway

  • 1 2

    其实iPhone可以很完美的,只是乔大叔喜欢残缺美,总是故意给他的产品整掉些什么..

    — Newton

  • 2 1

    买iphone后要天天剪指甲

    — popo

  • 2 0

    BB 不会因为程序开太多而崩溃

    — LeON

相关文章

订阅 · 关注

119 条评论

加入讨论 ↓

  1. Iehovah
    Iehovah

    我是M8用户,在认识M8之前曾经想买iPhone,M8确实有很多比iPhone更适合中国国情的地方。

    希望能提升硬件品质和售后,当然考虑性价比也没什么好苛求的。

    软件和iPhone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希望魅族能赶上来。

    Apple的实验室里应该还有杀手锏,希望早日看到下一代iPhone。

    不知道乔布斯如果没了有多大影响。

  2. 河蟹战士
    河蟹战士

    4、节省EDGE上网流量

    5、在号码前加12593等再拨号

    10、让程序不那么容易崩溃

    11、关机闹钟

    12、电话录音
    ====================================
    请问楼主,上面这些功能您是用什么软件实现的?

  3. 小杰克
    小杰克

    不越狱的人都是安分守法的本土用户吧?交了那么多钱却没有人家破解后免费安装程序玩得爽,真不知Apple为啥这样做……

    1. RedNax
      RedNax

      盗版当然比正版爽
      你觉得是老美花$150买正版操作系统爽还是我们花5RMB买盗版XP爽呢?

    2. Jason Ng
      Jason Ng 作者

      越狱不是用盗版,这一点必须明确。反之,即便你不越狱,也可以安装盗版软件。

  4. RedNax
    RedNax

    我是港行用户,不须破解也没有JB。
    考虑到我用iphone的最大用处是ipod和safari,JB对于我来说没有多大吸引力。
    我觉得此文把没有JB的iphone说的一无是处很没道理,毕竟正规用户显然要比JB用户来得多的(中国除外)。
    而所谓JB的好处,对于我来说也只有下面两条比较有意义:
    6、转发短信
    12、电话录音
    不过我显然不会为了这两个需求就瞎折腾……

    即使没有JB,ipod+体验极佳的safari+合法的app下载/购买 已经能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在我看来买iPhone可能只是为了炫耀的说法是对合法用户的侮辱——无论这个用户是在海外还是中国。

  5. thewise
    thewise

    我不会买,因为只用手指不用笔对来我说简直是灾难。。
    说到快带切换静音状态,很怀念以前的老三星,长按#键即可,非常方便!

  6. bwskyer
    bwskyer

    偶的神啊, 来捧场的人还真多, 过来学习了. 对iPhone的好感有加强了不少, 喜欢..

  7. cuny
    cuny

    哈哈,黑莓也有左侧一键切换震铃模式的选项。 另,iphone的飞行模式好用不?

  8. 没有名字
    没有名字

    刚刚看到 电脑报网站发布这篇文章了.
    是你投稿的呢,还是电脑报私自转载呢.
    有稿费可拿吗?

        1. 51xunxi
          51xunxi

          留意下一期的电脑报,如果有发布了文章的话,找他们。不给稿费就告他们!

  9. uummy2003
    uummy2003

    对Iphone不是很感兴趣,只是觉得当玩具还行。不过觉得博主倒是比较细心的,能够做出这么细腻的心得。

  10. Horse
    Horse

    没了wifi不是割掉GW,而是把JJ都阉了……
    iphone没wifi还不如不用

    不知3G的电池和散热如何?
    我用的一代如果长时间wifi的话很烫手
    电池现在都是一天一充

  11. 岛上猫
    岛上猫

    哇 哇 话说
    算下:单独买个手机1500 买个MP4 8g 的要600左右 还有这样那样地
    看来我很适合买个IPHONE来玩玩

16 条引用 / Pingback 展开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支持的格式(点击展开)

评论支持基础格式,HTML 标签和 BBCode 简写都可以:

  • 粗体<strong>文字</strong>[b]文字[/b]
  • 斜体<em>文字</em>[i]文字[/i]
  • 引用:<blockquote>文字</blockquote>[quote]文字[/quote]
  • 图片:<img src="URL" alt="">[img]URL[/img]
  • 行内代码:<code>code</code>[code]code[/code]

为防垃圾留言,超链接(<a>)暂不支持。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文章归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