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可能吧

你是否真的需要iPhone?

5 分钟阅读 快读 2 分钟 互联网络

刚才中午有个网友问我,是否会写写关于iPhone的文章,其实iPhone刚上手的时候我就写了一篇,当时发出了很多抱怨。

如今,使用了一段时间,该玩的都玩了, 能折腾的都折腾了,我觉得我可以对iPhone作出比更多的评价了。

如果你打算入手一台iPhone,那这篇文章是为你而写的。如果不是,你也可以了解一下iPhone的一些比较让人感到贴心的地方。

从哪里购买iPhone?

目前在中国出售的iPhone全部为水货,有来自美国的,也有来自香港的,还有意大利、澳大利亚等等。

你可以选择在中国购买水货还是让朋友在外国给你捎一台,选择哪种方式就看你的实际情况和你遇到的价格了。

或许你会说,联通不是很有可能在5月引入iPhone吗?到时候买行货不很好么?

如果地球人没有猜测错误,iPhone入华后应该会将wifi阉割掉如果iPhone是个男人,这好比将他的一个睾丸割掉,你可以想象这是多么大的损失。

你可以在网上找到不少关于iPhone的出售消息,也可以到附近的奸商聚集地购买,iPhone 3G的美版8G价格可能在3500-4300RMB左右。价格能低到多少,就看你和奸商怎样拉锯战了。

破解,越狱

和其它一些手机不一样,iPhone购买后一般要做两件事:

破解

破解的意思是将iPhone锁定运营商的设定破坏。

破解不是必须的,因为有些iPhone已经是运营商解锁了,这样的iPhone以后即便升级也无需破解,如果你懒得破解,无锁版iPhone是不错的选择,比如港版iPhone就是无锁版的了。但目前市面上最多的美版是必须要破解的,而且每次升级都必须小心!

越狱

越狱的意思是将iPhone锁定只能安装Apple App Store的限制破除。

如果你的iPhone不越狱,你就不能安装很多第三方的软件,这是一种带有罪恶的浪费。举2个实际的例子,你无法让iPhone用上复制粘贴功能,不能删除单条短信。

虽然越狱不是必须的,但如果你不把iPhone越狱,这几乎可以说你浪费了iPhone,你买iPhone可能只是为了炫耀。

那么,如何越狱?这不是本文要讨论的范围。

iPhone可以做什么

它可以:

1、打电话

2、发短信

3、上网:EDGE或WIFI

4、拍照

5、看视频,听音乐

6、管理日程、收发邮件

7、安装软件

这不是跟其它手机一样吗?说了一大堆废话!

这只是表面的,为什么?用什么理由说服自己购买一台iPhone呢?请继续看下去。

iPhone不可以做什么

如果你不越狱,你的iPhone不可以做

1、删除单条短信

2、复制粘贴

3、多任务运行

4、节省EDGE上网流量

5、在号码前加12593等再拨号

6、转发短信

7、用蓝牙传输文件

8、发彩信

9、录像

10、让程序不那么容易崩溃

11、关机闹钟

12、电话录音

13、VoIP通话

看起来很糟糕吧?那越狱之后呢?

越狱之后,你还是不可以做的是:

1、用蓝牙传输文件 (蓝牙已被破解)

2、让程序不那么容易崩溃

3、关机闹钟

4、电话录音

看起来,越狱后很多糟糕的事情被解决掉了,为什么?

请回头看前面说越狱带来的好处。

一些比较人性化的地方

苹果的产品一向给人一种豪华、用户体验良好的感觉,iPhone上也是如此么?我认为是,很多细节的地方都能找到iPhone和其它手机不一样的特点。

多点电感触屏

这或许不需多说,这是iPhone的卖点之一。苹果是第一个将多点触屏技术如此完美地应用到手机的厂商,利用多点触屏,你能提高不少效率。

比如你可以用两只手指伸张来放大图片,反之让其缩小。

另一点是iPhone的触屏是电感的,并非压感或热感。这意味着,你只许轻轻触摸屏幕就能让iPhone做出反应,无需使劲敲打。这不但有效地保护了屏幕,也避免了其它绝缘体无意触屏后发生你不想看到的后果。

重力感应旋转屏幕

很少手机有重力感应。顾名思义,这个装置会跟着地心指向的改变作出反应。

比如,当你将iPhone竖放,接着旋转90°后,程序界面可能也会跟着变成横屏,很抽象?看图:

打电话时自动关闭屏幕

当你将iPhone贴着脸部打电话时,iPhone会自动关闭屏幕省电。因为iPhone有红外感应功能。

当你将iPhone拿离脸部,屏幕会自动亮起,因为这时你可以需要进行其它操作,或“中文请按1,for english press 2”.

插耳机自动打开iPod

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iPhone处于闲置状态,插入耳机都是因为我们想听歌或看视频。苹果想到了这点,当你在iPhone没有打开窗口的情况下,插入耳机,iPod会自动打开并开始播放音乐。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一设计的。

开机密码输入

以前用Nokia的时候,开机输入密码后需要按【确认】,但实际上我们需要多做这一步骤么?

不需要!在iPhone开机时输入密码是无需按确认按键的。

隐藏隐私视频

在同步视频前,你可以设置视频为“EXPLICIT”,通常这可能是一些隐私或黄色的视频。

接着,你设置了不允许“EXPLICIT”内容,这些视频就会被隐藏起来,除非你输入密码打开。即便遇到警察,也不怕被罚1900元

变速滚动

我想不到更容易让人理解的小标题。

iPhone翻屏和滚动都需要你用手来“上下左右”推拉,你手指移动的速度越快,它滚动的速度就越快。

震动/铃声快速切换

iPhone的左侧上部有个按钮,使用物理拨动的方式来切换震动和铃声,我很喜欢这个设计。

因为对于我来说,经常需要在这2个模式之间切换,如果使用软件方式切换,那将大大增加操作成本:

打开屏幕-输入密码-设置-情景模式-震动/铃声-退出-关闭屏幕

而这个按钮却是一步到位的。

容易上手

这只是我片面之词,当你真正使用了,你会发现你根本无需学习太多新的东西就能很好地使用iPhone了。

iPhone适合的对象

1、你是疯狂的水果贩

2、iPhone的软件相当多,几乎可以满足你所有的需求,如果你想省钱,破解的也有很多。

3、你喜欢大屏幕触屏手机

4、你想要更人性化的手机

5、你不想又带手机又带MP4

6、你十分喜欢用手机上网

7、喜欢新事物,喜欢折腾的人

iPhone不适合的对象

经常要非徒手工作的人

带着手套,或手上有涂料或绝缘材料,iPhone将不会听你使唤。

手一直都很凉的人

虽然iPhone的电感的,但当手的温度过低时,触屏会变得不灵。

手机只用来打电话和发短信的人

除非你买iPhone是用来炫耀的,不然你还是买个黑白的吧。

喜欢手机可以运行多任务的人

即便有Backgrounder可以实现多任务运行,但由于系统剩余给程序的内存实在太少了,多任务往往会导致崩溃。

只用非windows和非Mac,且不用虚拟机的人

没有iTunes,你怎么刷机?怎么传输音乐视频?

希望关机使用闹钟的人

又想省电,又想用iPhone闹钟?对不起,你找乔布斯去吧。

短信狂人

触屏打字是比较辛苦的,短信狂人们最好慎重考虑,尤其是希望可以盲打的人。

作者

Jason Ng

Jason Ng

热门评论

  • 11 0

    坚决只买有Wifi的手机。

    — 蓝蓝小雪

  • 1 3

    综合考量了下 还是windows mobile 是王道 m8 软件多了 应该比iphone强 这么看联通是sb

    — insway

  • 1 2

    其实iPhone可以很完美的,只是乔大叔喜欢残缺美,总是故意给他的产品整掉些什么..

    — Newton

  • 2 1

    买iphone后要天天剪指甲

    — popo

  • 2 0

    BB 不会因为程序开太多而崩溃

    — LeON

相关文章

订阅 · 关注

119 条评论

加入讨论 ↓

  1. venom
    venom

    最重要的,IPHONE可以当游戏机,可以替代PSP之类的,虽然屏幕小了点,但至少很爽有NNNNNNNNNNN多游戏可玩

  2. Gang4C
    Gang4C

    实在受不了居然有有这么多来这里做M8广告的。就算有再强大的功能,你可以说它是MP4,电子相册,甚至UMPC,但是请不要说他是手机,因为它的通讯功能实在太渣了!我一直以为多普达5系的就够垃圾,用过M8之后才知道我错了。如果一部手机时常在显示满格的时候没信号,短信5、6分钟发不出去,聊到一半出现杂音乃至啸叫,我觉得它就是垃圾。

  3. 小油
    小油

    2、iPhone的软件相当多,几乎可以满足你所有的需求,如果你想省钱,破解的也有很多。
    适合于这种人,这是比较愚蠢想法,一个IP便宜的就要近5千元,这个钱都可以买台电脑了。
    如果你想省钱,不如买个M8+PSP,这个钱是1999+1500=3499,比一个IP还要便宜,并且PSP上的游戏,你这辈子都玩不完,IP上的游戏又有几个???

  4. rebacca1st
    rebacca1st

    短信不方便啊,还以为iphone支持手写呢,这样贴了指甲的时候也能很方便打字呢,贴了指甲的手指按键盘很痛苦啊~~

  5. TNBi
    TNBi

    引用:
    6、隐藏隐私视频
    在同步视频前,你可以设置视频为“EXPLICIT”,通常这可能是一些隐私或黄色的视频。
    接着,你设置了不允许“EXPLICIT”内容,这些视频就会被隐藏起来,除非你输入密码打开。即便遇到警察,也不怕被罚1900元。
    ——-
    我表示没有找到在itunes里设置这个的选项,包括用google也没搜到能给视频加上EXPLICIT的办法。另外现在的3.1.x系列固件把这个给细化了,好像这个标签只能打在有粗口的音乐上,而且限制在itunes store下载的才能有。
    Jason大能给指点下怎么设置吗?

16 条引用 / Pingback 展开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支持的格式(点击展开)

评论支持基础格式,HTML 标签和 BBCode 简写都可以:

  • 粗体<strong>文字</strong>[b]文字[/b]
  • 斜体<em>文字</em>[i]文字[/i]
  • 引用:<blockquote>文字</blockquote>[quote]文字[/quote]
  • 图片:<img src="URL" alt="">[img]URL[/img]
  • 行内代码:<code>code</code>[code]code[/code]

为防垃圾留言,超链接(<a>)暂不支持。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文章归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