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前我下火车回到电脑前,2个小时之前我还在北京,因为这两天我参加了中文网志年会,严格来说,我只参加了二分之一个网志年会。今天我参加了一个早上的会议就走了,因为我觉得我已经没有心情再听下去了。
我觉得这个网志年会开得有一点失败,可能不止一点。
今天早上去的人明显比昨天的要少,而且少了很多,我估计大概没有昨天的2/3,而我相信有一部分没来的人是抱有和我一样的想法的。
这是网志年会,应该是blogger的年会,应该是关于blog的,但除了某些主题之外,很多都是把话题扯开了,与其说这是网志年会,倒不如说这是web2.0年会。
如果把这个年会理解成web2.0年会就不难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没有写blog的人去参加年会了。
会场是异常的冷清,上面有上面的演讲,下面有下面的聊天,各做各的。作为一个一年一次blogger聚会的盛事,组织者应该想方设法能让各个blogger联系起来,而不是让我们去到那里就是为了和自己的朋友聊天。主持人没有发挥到主持人应该发挥的作用。
中午吃饭的时候和旁边的中年blogger聊,问他觉得年会怎么样,他说他这个年会只能让他发困。离开年会现场之后我上网看到CPH(可能吧所在的服务器)的管理员,他告诉我他昨天去了,觉得没意思当天就走了。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我浪费了这个周末。
可能我这样说网志年会被一些人“围剿”,但我必须得说,这是一个参会者的想法。
通过这次会议,我明白到,中国的博客氛围是冷淡的,甚至是冷清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开什么网志会议都是没用的,都是没有意义的。博客,在中国,还是一小部分人的玩具。
我觉得,如果举办一个QQ空间用户年会,可能场面会非常活跃,这有点扯淡了。
P.S.这次到北京见到了何必呢博客的博主,骗了他一顿饭,可能这就是这个周末的收获了。
28 条评论
加入讨论 ↓
25 条引用 / Pingback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