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可能吧

有点失败的网志年会

2 分钟阅读 快读 1 分钟 心情随笔

半小时前我下火车回到电脑前,2个小时之前我还在北京,因为这两天我参加了中文网志年会,严格来说,我只参加了二分之一个网志年会。今天我参加了一个早上的会议就走了,因为我觉得我已经没有心情再听下去了。

我觉得这个网志年会开得有一点失败,可能不止一点。

今天早上去的人明显比昨天的要少,而且少了很多,我估计大概没有昨天的2/3,而我相信有一部分没来的人是抱有和我一样的想法的。

 

这是网志年会,应该是blogger的年会,应该是关于blog的,但除了某些主题之外,很多都是把话题扯开了,与其说这是网志年会,倒不如说这是web2.0年会。

如果把这个年会理解成web2.0年会就不难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没有写blog的人去参加年会了。

会场是异常的冷清,上面有上面的演讲,下面有下面的聊天,各做各的。作为一个一年一次blogger聚会的盛事,组织者应该想方设法能让各个blogger联系起来,而不是让我们去到那里就是为了和自己的朋友聊天。主持人没有发挥到主持人应该发挥的作用。

中午吃饭的时候和旁边的中年blogger聊,问他觉得年会怎么样,他说他这个年会只能让他发困。离开年会现场之后我上网看到CPH(可能吧所在的服务器)的管理员,他告诉我他昨天去了,觉得没意思当天就走了。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我浪费了这个周末。

可能我这样说网志年会被一些人“围剿”,但我必须得说,这是一个参会者的想法。

通过这次会议,我明白到,中国的博客氛围是冷淡的,甚至是冷清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开什么网志会议都是没用的,都是没有意义的。博客,在中国,还是一小部分人的玩具。

我觉得,如果举办一个QQ空间用户年会,可能场面会非常活跃,这有点扯淡了。

P.S.这次到北京见到了何必呢博客的博主,骗了他一顿饭,可能这就是这个周末的收获了。

作者

Jason Ng

Jason Ng

热门评论

  • 1 0

    是相当的无聊啊~ 就几个人似乎蛮活跃的~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哈~ Jason Ng在年会上睡着了~

    — Ksky

  • 1 0

    "骗了他一顿饭,可能这就是这个周末的收获了" 何必呢看到会很惊讶的,原来你跑去北京就为了骗他顿饭 哈哈

    — JasonIT

相关文章

订阅 · 关注

28 条评论

加入讨论 ↓

25 条引用 / Pingback 展开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支持的格式(点击展开)

评论支持基础格式,HTML 标签和 BBCode 简写都可以:

  • 粗体<strong>文字</strong>[b]文字[/b]
  • 斜体<em>文字</em>[i]文字[/i]
  • 引用:<blockquote>文字</blockquote>[quote]文字[/quote]
  • 图片:<img src="URL" alt="">[img]URL[/img]
  • 行内代码:<code>code</code>[code]code[/code]

为防垃圾留言,超链接(<a>)暂不支持。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文章归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