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可能吧

百度推出赈灾捐款排行榜是”哗众取宠”的行为

2 分钟阅读 快读 1 分钟 心情随笔

在下午的博文里我提到,捐款多少或捐款与否不能成为衡量人品的标尺。但一旦捐款的汇总列表出现,评比总是在所难免的。百度就助长了这些想法。建立一“企业爱心榜”。

有必要做无谓的比较吗?

有人说,AA企业那么有钱,为什么捐那么少,真不像话,以后不买它的产品了。

又有人说,BB集团真好,虽然不是大陆企业,也捐了那么多。

或者又有人说,姚X真吝惜,才捐了几十万。

这样的比较没有一点意义。完全是心理不平衡者的变态想法。

百度的“企业爱心榜”是什么?所谓的爱心榜,说白了就是比谁捐的钱最多。

捐款数目能代表一个人的爱心有多大吗?

一个身价10亿的捐了5千万和一个身价1千的捐了500,谁的爱心更大?

一堆数字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

再者,没有任何规定说有钱人一定要多捐款。

让人感到可笑的是,在这个“爱心榜”的IT企业捐款里,百度的捐款说明特别有意思:

“百度 截止目前已捐300万”

截图如下:

百度的“截至目前已捐”

其它在榜的所有名单都只是名字+捐款数目,没有“截止目前已捐”6个字。

为什么百度能独享“截止目前已捐”这6个字?

它怎么知道其它企业就已经确定捐款数目了?难道别人就不再捐了而就你百度继续捐?

地震捐款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除了是爱心的一种表现,还是一种很好的广告机会,不但能提高“上镜率”,也能提高自身的形象。相信大部分企业都会好好把握这一次机会。

但将捐款功利化到这种程度我还是首先在百度上看见。无耻下流!

百度啊百度,趁“地震”来出位不能做得如此低劣。

百度,你是有心为地震做点贡献,就做点有实际意义的事,别哗众取宠了。

作者

Jason Ng

Jason Ng

热门评论

  • 3 0

    我就不骂百度了,我直接说,李彦宏,我操你老母。

    — 陈华

  • 2 0

    义务?谁规定的义务呢?你是说四川地震了,全地球的人都有义务去给他们捐款吗? 中国移动给灾区捐了1500万,这对于这个企业来说很少很少,也就是说它是一个黑心企业、伪君子,对吧? 可是呢,它除了捐款外,还要抢修电缆等等,也就是说,除了捐款外,它还有其它的实际行动,难道这些实际行动就一文不值吗? 虽然我很鄙视中国移动,但是不得不说,在救灾方面,它做的很好。 另外,就算捐款了,谁能保证那些钱不被“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中饱私囊呢?

    — hjings

  • 2 0

    如果是心智健全的人,我们可以讨论。 如果是脑残和智障,那没办法。这群东西是不可理喻的。

    — Shirak

  • 2 0

    短短几句话彰显出素质。 此外,30.99万是吗?请拿出你的证据,不要凭空放屁。

    — Shirak

  • 1 1

    没有任何人或企业有捐款的义务。 捐款是有心,不捐款不是无情。 捐款多少或捐款与否不能成为衡量的标尺。

    — Jason Ng

相关文章

订阅 · 关注

87 条评论

加入讨论 ↓

  1. 1111111
    1111111

    有些黑心企业,光偷漏避税的税钱就已经达到了目前中国的所有捐款总额,可它们一分钱没有出,一点心意没有表,无论老少的中国人,想想吧,想想你们爱吃爱喝的卖当劳肯德基等等等吧

  2. 1111111
    1111111

    强烈建议以后对卖当劳肯德基这类企业强制其给每位顾客开发票,让它们知道,中国人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不是那么轻易的就卷走的!!!!!!

  3. 都市放牛
    都市放牛

    捐钱又挨骂,确实感觉挺可怜!
    不过,老实话又说回来了,贤者多劳,有实力的企业多担当点社会责任也不为过嘛。取之于民而用之于民嘛!

  4. 想酷就要勤
    想酷就要勤

    很多网站都有
    techweb上面也有
    不过百度搞这个“截至目前”这个确实很失败 汗

  5. 夜

    遇到这种情况, 语言代表不了什么。我以为只有钱实在~~爱心。。。爱心。。。能让灾区的难民门吃饱窜暖??????????????????????????????????行动大于一切。我没钱 ~~但我捐血2次。不想说明什么~~有钱的人,你让钱把你们全家都埋了吧!!!

  6. 夜

    还有良知的人,看清这一切吧!有些人~他虽然捐的不多,但他捐出了他生活的50%有些人~看起来还可以,但他捐了生活的多少呢??语言代表不了什么,真的!如果有人想看感动的画面~我愿意跪在捐款的地方~~~(不是说那些掉眼泪的人不是真情)朋友门,拿出行动吧!在这我祝福好人一路平安!

  7. 一亿度
    一亿度

    百度真是一如既往的无耻!百度市值和腾讯差不多,是盛大的好几倍,说别人捐得少,可自己才捐那么点!虚伪,无耻,从来就没有极限!

  8. silvermoon
    silvermoon

    我想说的是 一分钱 也是心意.不论地方.不论国籍.不论政治.我们应该说的是谢谢.而不是臭骂.

3 条引用 / Pingback

发表评论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支持的格式(点击展开)

评论支持基础格式,HTML 标签和 BBCode 简写都可以:

  • 粗体<strong>文字</strong>[b]文字[/b]
  • 斜体<em>文字</em>[i]文字[/i]
  • 引用:<blockquote>文字</blockquote>[quote]文字[/quote]
  • 图片:<img src="URL" alt="">[img]URL[/img]
  • 行内代码:<code>code</code>[code]code[/code]

为防垃圾留言,超链接(<a>)暂不支持。

最新文章

最新评论

文章归档

友情链接